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视频】雍仲拉顶·广法寺住持班玛仁清上师专访

      2011-12-02 10:40:56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雍仲拉顶·广法寺住持  班玛仁清上师

 

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日出生于四川阿坝县瓦尓马乡。
一九七八年被确认为转世灵童。
一九八二年开始学藏传佛经。
一九八三年受比丘戒。
一九八八年开始学习秘传藏医。
一九九二年修“菩巴金刚”闭关一年。
一九九三年于龙多活佛处,受“大藏经” 传承。
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九年在金川境内嘎达山千年传承的悬空庙中闭关修炼六年,参禅悟道“大圆满”,同年到金川广法寺坐床,任七十八代住持,兼寺庙管委会主任,从此,班玛仁清活佛与金川广法寺结下了不解之缘。
二000年,班玛仁清活佛在四川马尔康龙尓甲建扎西寺。
二00一年,三十四岁的班玛仁清活佛担任金川雍仲拉顶寺(广法寺)第七十八任首座,并开始管辖十三座寺庙。
二00二年,班玛仁清活佛发愿修建广法寺门前金川河上铁索桥,八方筹集资金。
二00三年,班玛仁清活佛在嘎达山辖地的独脚沟建舍利塔一座。
二00四年,班玛仁清活佛在四川丹巴县建雍仲切廓寺。
二00四年九月以来,班玛仁清活佛广结佛缘,先后去新疆、深圳、天津、山东等地讲经,弘扬佛法。
二00四年至今,他先后在藏区收养七位藏族孤儿,班玛仁清活佛不但管吃管住,又将孤儿全部送到就近莫莫扎“魏摩隆仁”小学学习文化,现已送到安宁中心校住校学习并派专人管理,还常给孩子们学习的学校给予资助。教他收养的孤儿们学习藏文化,学习藏经文,教育孩子们热爱劳动,爱国爱教,长大了报效祖国。
二00五年,在国家扶持下终于建通了广法寺连接金丹公路的铁索桥, 铁索桥的建成方便了众多信徒,方便了信徒对广法寺的朝拜及奉养,方便了南来北往游客、专家学者来广法寺的观光、考查,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村民的生活。
二00五年去西藏朝拜,同年十一月接管四川道孚县丹巴寺。
二00六年,在广法寺塑造了八十尊大圣之像,主圣有:佛陀、白光兴佛、无量寿佛、无量光佛、莲花生大士及地藏王菩萨、大慈大悲观音菩萨等塑像。
二00七年,班玛仁清活佛从外地请回一尊高三米的白玉南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供奉在现广法寺大雄宝殿右边新建南海观音殿堂,殿堂内还供奉各种姿态观音塑像二百尊。
二00八年,班玛仁清活佛还在四川阿坝夺登寺建了一座马头金刚和莲花生大士的殿堂。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特大地震,广法寺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原建大经堂震后已成危房,己不能再使用。对广法寺是维修还是重建,两者都面临困难重重,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历史责任将广法寺七十八任住持班玛仁清活佛推到了风口浪尖,他为“弘扬佛法,利益众生”决定重建广法寺,班玛仁清活佛将重建广法寺视为己任,视为责无旁贷的义务,视为他的佛缘。
二00九年,班玛仁清活佛按照宗教传统测定日子,四月十八日广法寺重建破土动工,他大胆改革教派之间原苯教大经堂庙门的朝向,按原广法寺残垣庙门朝向不动,他这一改庙门的举动,迎得当地各民族、各教派极大的尊重和拥护,更体现了班玛仁清活佛“钦佩其德,感戴其恩,从命供奉,究竞之极”菩提心的无量功德,班玛仁清活佛为重建广法寺,“弘扬佛法,不辞辛劳,呕心沥血,慈悲仁爱,尽职尽责” ,重建广法寺,除原广法寺经堂及禅房部分外围传统泥砌石墙不变外,大雄宝殿、禅房等一切都将重新。为重建广法寺,班玛仁清活佛找设计,找工匠,购材料,广结佛缘,不辞辛劳于藏汉两地八方募捐筹集资金。历经三年艰辛,终于迎来广法寺灾后重建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龙天欢跃,众生欢喜!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