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一行到青州广福寺调研

      2017-09-21 16:52:04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一行到青州广福寺调研_副本.jpg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一行到青州广福寺调研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一行深入了解寺院建设情况_副本.jpg
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一行深入了解寺院建设情况

        2017年9月19日,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到广福寺调研。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潍坊市民宗局局长肖建华,青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林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广福寺十年建设成果,随后听取了寺院方丈本悟大和尚的情况汇报。各级领导对寺院建设、道风建设、寺院管理、僧才培养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广福寺在自觉抵御佛教商业化、弘扬正信正信佛教等方面做出了表率。

  马传凯强调,佛教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商业化问题。借助旅游开发,佛教商业化和被商业化问题,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不断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必须从源头上正本清源,不要把宗教与经济搅到一起,绝不能搞什么“宗教搭台,经济唱戏”。要加强源头防范和管理,防止商业资本进入宗教,同时也防止宗教资本介入社会。谨遵教规教义,遵守社会公德与法律,遵守宗教事务规则,认真学习新颁布《宗教事务管理条列》,自觉抵御佛教商业化行为。

  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积极践行佛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潜心学经、纯正信仰,以戒为师、注重修行。山东佛教界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近年有一批像本悟法师一样,具有正知正见、德高望重的法师成长起来,引领山东佛教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马传凯说,佛学院建设要走依法办学和民主办学的路子,要积极推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统筹资源,避免各自为政,整合力量,发挥山东佛教界资源的集合与整体作用,提升办学水平。

  马传凯表示,青州佛教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青州广福寺要继续在全省佛教事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一定要把我们的寺院管理、规范建设进一步的强化。加强寺院管理,加强僧人队伍管理,加强对外交流,弘扬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广大信众,弘扬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中国佛教。

  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兆辉就贯彻落实情况做了强调。王兆辉说,马传凯局长对潍坊的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宗教工作做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潍坊的宗教工作,下一步如何抓,抓什么,怎么抓,大家要深刻理解和体会,做好贯彻落实。青州广福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潍坊宗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推动潍坊的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佳绩。

  省宗教局办公室主任、监督检查处处长王金元,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调研员江国强,潍坊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刘强、青州市民宗局局长刘国银,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剑发出席调研活动。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