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第十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在韩国圆满举行

      2017-11-01 16:00:39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处长性空法师在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_副本.jpg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处长性空法师在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与韩国佛教界代表合影_副本.jpg
代表团一行与韩国佛教界代表合影

代表团体验制作莲花灯_副本.jpg
代表团体验制作莲花灯

代表团一行在月精寺大殿上早课_副本.jpg
代表团一行在月精寺大殿上早课

代表团一行参加钵盂供养_副本.jpg
代表团一行参加钵盂供养

月精寺住持正念法师亲切会见代表团_副本.jpg
月精寺住持正念法师亲切会见代表团

普正副秘书长在回向晚宴上向韩方赠送礼品_副本.jpg
普正副秘书长在回向晚宴上向韩方赠送礼品

代表团一行参访奉恩寺_副本.jpg
代表团一行参访奉恩寺

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长老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_副本.jpg
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长老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7年10月23日至30日,应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为团长,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理因法师为副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36人,赴韩国曹溪宗第四教区五台山月精寺参加第10次体验修行活动。

  2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首尔金浦机场时受到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处长性空法师等的热情欢迎,随后性空法师等陪同代表团抵达五台山月精寺,开始为期五天四夜的修行体验。

  24日上午,修行体验开班仪式在月精寺大雄宝殿举行,月精寺住持正念法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韩国五台山的由来以及中韩五台山之间佛教的友好交流历史,正念法师说,佛教从印度传到中国,再从中国传到韩国,韩国的五台山月精寺就是新罗高僧慈藏律师到中国五台山求法时,亲见文殊菩萨显圣,并授予慈藏律师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和袈裟,慈藏律师根据文殊菩萨的点化,到韩国创建了五台山,建立了五大寂灭宝宫,供奉佛陀真身舍利。韩国佛教曹溪宗的宗名也是根据六祖慧能大师住锡的曹溪山而得名,因此,韩国佛教和中国佛教渊源深厚。代表团团长普正法师在欢迎仪式上致答谢词时表示,中韩两国佛教界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法谊深厚,关系密切,体验修行活动是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一项主要活动,是“黄金纽带”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两国僧人从1998年就开始体验修行活动,近20年来从未间断,期间双方均有数百位僧人参加,两国僧人零距离接触,共同修行,共同生活,深入体验,不但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而且使这一活动成为两国间佛教交流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

  代表团在修行体验期间参加了寺院的早晚课,钵盂供养,禅修及莲灯制作等。韩国法师还专门安排讲座,让代表团在了解和体验韩国佛教生活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僧才教育和培养制度、寺院管理以及韩国佛教所面临的困难等方面,都坦诚的进行交流。此外,月精寺还安排参访了所属的上院寺、寂灭宝宫、灯明洛迦寺等,清净庄严的道场,威仪端庄的僧相,热情友好的接待以及独具韩国特色的饮食文化,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在月精寺期间,很多团员就体验修行时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对此次修行体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恩,对韩国寺院文化的传承、僧众的威仪及环保意识给予了肯定。

  27日上午,回向仪式在月精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体验修行圆满结束。下午,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在首尔贺琳阁饭店宴请代表团一行,曹溪宗社会部长真觉法师、元晓宗总务院长香云法师、本愿宗总务院长万赫法师、宗团协议会事务处长性空法师、曹溪宗社会部国际组以及宗团协议会的有关人员出席宴会,真觉法师在宴会讲话时说到,中韩是友好邻邦,中韩佛教同根同源,曹溪宗和中国佛教协会有着深厚的法谊和交流历史,为了代表团的各位法师能在韩国更好的体验修行,主办方悉心准备,但难免在饮食起居方面有诸多不足,为此,法师感谢大家的理解包容。普正法师在答谢时说,我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曹溪宗以及月精寺常住对此次体验修行活动的重视和用心,大家通过这几天的活动,对韩国佛教在重视环保,重视传统,重视教育等方面深受启发,尤其在僧众礼仪等方面更是感受颇深,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28日上午,代表团参访了天台宗观门寺,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长老、总务部长月中法师等热情迎接并设宴款待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随后代表团还将继续参访釜山三光寺,庆州佛国寺和石窟庵等佛教圣地,将于三十日下午回国。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