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中国佛教协会南传佛教福慧袈裟暨福慧书屋捐赠仪式在云南德宏州隆重举行

      2017-11-13 17:07:38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宗性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_副本.jpg
宗性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

宗性副会长等领导为瑞丽菩提学校捐赠福慧书屋及医疗用品_副本.jpg
宗性副会长等领导为瑞丽菩提学校捐赠福慧书屋及医疗用品

瑞丽市佛教协会、瑞丽总佛寺挂牌_副本.jpg
瑞丽市佛教协会、瑞丽总佛寺挂牌

芒市菩提寺福慧书屋挂牌_副本.jpg
芒市菩提寺福慧书屋挂牌

        2017年11月11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中国佛教协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云南省佛教协会、德宏州佛教协会承办的中国佛教协会南传佛教福慧袈裟暨福慧书屋捐赠仪式及瑞丽祝贺祜巴升座法会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菩提学校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等傣,瑞丽市市长谢大鹏,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祜巴罕听,中国佛教协会藏传南传佛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德宏州各地傣族、佤族、布朗族等少数民族信众及来自缅甸的长老法师和信众近万人参加此次活动。

  宗性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是我国唯一一个佛教三大语系具足发展的地区,三大语系佛教交相辉映,各民族佛教徒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共同发展,谱写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的美好篇章。做好南传佛教的工作,不但有利于全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全面发展,而且对促进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密切与东南亚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南传佛教界四众弟子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南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大力推进南传上座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猛精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会期间,宗性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盈江沙坡寺住持祜巴巴地亚长老、芒市菩提寺住持祜巴问地达长老、瑞丽菩提学校校长祜巴等傣长老布施袈裟和礼金,并颁发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题词的“福慧书屋”牌匾。

  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在致辞中说:“中国佛教协会今天再次向南传佛教布施福慧袈裟并捐赠福慧书屋,这深深地体现了中国佛教协会对南传佛教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中国三大语系佛教同根同源、三乘共荣、互学互进、和谐发展的团结局面。这些盛会的举办,说明了盛世办盛会,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才能实现的事情。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佛教界也要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共同祈祷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瑞丽市市长谢大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佛教协会举行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佛教传入瑞丽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贯彻落实,作为传入我国最早、本土化最为彻底的佛教已经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希望瑞丽市广大佛教僧侣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引导信众爱国爱教,通过开展赈灾救灾、扶贫济困、文化传承等公益慈善活动,为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国泰民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祜巴等傣在答谢致辞中表示:“晋升祜巴是各级主管部门、各级领导及广大信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更加珍惜这份殊荣,更加严守戒律、潜心修佛,团结带领德宏州佛教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爱教;积极引导广大信众正信正行、感恩思进、崇德向善。同时,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加强与周边国家特别是缅甸的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佛教界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为维护边疆和谐安宁、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云南期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一行出席了瑞丽市佛教协会、瑞丽市总佛寺揭牌仪式。宗性副会长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芒市菩提寺、盈江沙坡寺,并捐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单行本)、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中国贝叶经全集》、《维仙达腊》、《傣汉词典》等书籍,积极支持南传佛教教育事业开展,提高南传佛教僧侣的文化水平,增进汉传佛教与巴利语系佛教的相互交流。

  另悉,此次活动得到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和北京浴兰轩文化艺术院“觉苑计划”的大力支持,两家企业和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护持三宝,支持南传佛教发展,分别捐赠书籍、书柜和医疗器械及药品,并发放布施慰问款,总价值约21万余元。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