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台湾法鼓山颁发百年树人奖助学金(图文)

      2017-04-25 14:30:1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聆听视障青年林信廷的励志演说.jpg
聆听视障青年林信廷的励志演说

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颁发百年树人奖助学金.jpg
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颁发百年树人奖助学金

同学们先在义工陪伴下,尝试体验视障者如何在黑暗中行走.jpg
同学们先在义工陪伴下,尝试体验视障者如何在黑暗中行走

       2017年4月23日上午9点,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邀请基隆市与金山、万里、石门、三芝等北海四区,近15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与家长,搭乘专车前往法鼓文理学院,聆听视障青年林信廷的励志演说,过程并颁发第30期“百年树人奖助学金”。这项已延续17年的教育关怀,伴随许多孩子一路读到大学。

  荣获金钟奖最佳主持人的林信廷说,生活中时常一个人跌跌撞撞,“回家虽然是最安全的,但不是想要往前走的人生道路”,因此他总学着缩短心中难过的时间,让失明也无法障碍他打棒球、跑马拉松、跳现代舞的梦;希望成为母亲的骄傲,曾因法鼓山奖助学金活动的邀请,登上国父纪念馆大舞台,让他至今难忘。他强调接受自己、面对自己,自我了解才有勇气面对他人和环境,希望同学们一起想想,以后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法鼓山僧团都监果光法师致词时表示,感谢陈信廷分享他丰富精彩的生命故事,介绍盲人如何练习舞蹈,并且用歌声温暖大众心灵;感恩社会上有许多人,从正向去思考能为社会付出什么,用自己的光明照亮每个角落,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法行会执行长王崇忠则勉励同学们,这个世界并没有正常及不正常,只有平常与不平常,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努力进取。

  在聆听演讲前,同学们先在义工陪伴下,尝试体验视障者如何在黑暗中行走,因此对林信廷乐观面对生活的不完美,心中备受感动与鼓舞。母亲是失明者的高蕙心,鼓足勇气和林信廷一起合唱,她说和妈妈相处是用心沟通,特别地有默契,感恩妈妈17年来不假他人之手培养她,这场演讲也让她对于视障者的能力,又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加以母亲的伟大为荣。

  高中、大学的领奖对象,则大多常在做义工服务。大学报考航海科的蔡东岳说,希望多看看世界,并用稳定的工作回馈社会,帮助其他需要扶持的学生。现读大三,由爷爷独力拉拔长大的赖伯嘉说,人生本来就有挫折、打击,更应关心世界还有很多受灾难的人,从不浪费金钱去赶流行的他认为,外在物质不是真正所需,家庭、心灵的陪伴才是真的重要,而他也特别感谢法鼓山的义工师姐,对他从国中到大学的一路相伴与照顾。

  适逢“4月23世界书香日”,法鼓山慈善基金会特地赠以适合学龄的好书、文具结缘,转达各界对于孩子的勉励。该会秘书长果器法师说,哲学家培根提出“知识就是力量”,不过知识要转变成力量时,则是需要佛法“闻、思、修”的实践工夫,法鼓山也寄望同学们能多读好书,并且分享他人,形成循环不息的善良力量。

  法鼓山慈基会表示,本项奖助学金是自2000年起,为关怀921受灾家庭教育需求而成立,后续并扩大服务范围至全国各地,2017年预估将有3600多人次的同学,得以优异的服务品德、学业成绩获得奖助。该会也吁请社会大众,参与长期认养人的行列,让需要帮助的孩子,能够为社会发光发热。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