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台湾法鼓山举行社青禅修营 百位青年享受“简单”

      2017-10-11 15:13:21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户外经行_副本.jpg
户外经行

吃饭禅_副本.jpg
吃饭禅

诵经_副本.jpg
诵经

抄经_副本.jpg
抄经

聆听圣严法师开示_副本.jpg
聆听圣严法师开示

        2017年10月6日至10月10日,台湾法鼓山世界青年会于三峡天南寺举行社青禅修营。让一群青年放下手机、计算机及社交,远离绚烂、暂别尘嚣,融入禅的修行方式,在放松的行进、清楚的觉知中,享受生命的简单。

        禅修营学员分别来自英国、美国、越南、伊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近百位,体验瑜珈、八式动禅、禅坐、经行、钞经、拜佛以及行茶等等各项活动。法师引导学员在禅坐时,学习用“三时调三事”,在“入静”、“止静”、“出静”的状态,利用方法来“调身”、“调息”、“调心”,让全身有次地的放松,许多初次体验充分放松的学员,欣叹这是一次真正的假期。

        来自香港担任程序设计师的苏祖伟说,平时即使是在休息时间,或尝试运动,没有完全达到真正的放松。他在家人推荐下初次来到台湾体验禅修,他发现在打坐、走路的时候,透过禅法练习,能够慢慢放下妄念,笑着说“盘腿打坐时虽然会痛,也会妄念纷飞,但是在法师引导与同学分享经验后,我可以专注在呼吸下,享受身心的放松。”

       “要强化工作能力,就会去补习、考证照;而希望提升心灵,我就会来营队上课。”刚从美国返台的陈俐安说,她经常参加法鼓山的营队,学佛让她察觉到自我要小,懂得用更谦卑的态度去检视顺遂的人生,同时也会发现心灵上需要补强的地方,随时留意不要被杂事、烦恼所左右。她说,一般人宣泄情绪,可能是吃大餐、唱歌、倾诉,但她会去思考烦恼的来源与意义,进而学习着消化、解决与接受。

        “学佛可以让自己放下得失心,不会刻意追求外在的人事物,能反观自己内在的需求。”全家都在学习佛法,对梵呗有兴趣的王思雯分享,她经常运用“身在哪里、心在哪里;清楚放松、全身放松”的心法,让自己放慢脚步、清楚认识生命的状态,这样可以远离伤害、保护身心。她认为对于生活感到不满足、厌倦,并不是人生缺乏什么,而是没有发现自己拥有什么,若有机会来到营队体验学习,相信可以懂得更珍惜知足。

        营队更邀请甘乐文创的创办人林峻丞,分享他的幸福工作学,包含经营艺文、解决小区问题、陪伴三峡受助孩童成长等故事,与学员共勉用慈悲与智能活出生命的价值。营队并会安排学员一起制作手工水饺、披萨与月饼,学习团结合作与无私分享的乐趣。

        青年院常导法师表示,法鼓山在寒假与暑假有针对18岁以上的学子,举办“青年卓越禅修营”,安排体验课程带领学子进行生命意义的探索;在春季与秋季的连假则举办“社青禅修营”,帮助22-35岁在职场有社会历练的青年,规划一系列心灵充电课程,让他们在工作与生活之中,可以用正向能量保持身心灵的平衡。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文化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