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台湾慈济海外“行善生力军”接受圆满受证仪式

      2017-11-27 15:43:47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台湾慈济海外“行善生力军”接受圆满受证仪式.jpg


台湾慈济海外“行善生力军”接受圆满受证仪式1.jpg


慈济2017年海外志工最后一场受证仪式.jpg
慈济2017年海外志工最后一场受证仪式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200位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四大洲共16个不同种族、宗教、国家;身份包括医师、护理师、企业家、博士生、家庭主妇、银行家、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等,展现出“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全球慈济志工组合,于2017年11月26日,在慈济证严法师的祝福与受证下,正式成为慈济海外地区受证志工!

        2017年慈济基金会最后一梯海外受证仪式,11月26日在台中静思堂举行,来自亚洲国家的新加坡、日本、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来自美洲国家的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来自欧洲国家的英国、荷兰、意大利、德国及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慈济培训志工,圆满慈济2017年海外志工最后一场受证仪式。

       新出炉,并且来自全球四大洲16个国家新受证慈济志工,向证严法师分享“做慈济前后”的改变。

        来自越南的阮玉碧,经营的工厂因一场大火吞噬了所有的财产,受到慈济志工的关心,而认识了慈济。过去的阮玉碧是工厂的女强人,每天跟先生吵架,进入慈济之后,学会了身段柔软。除了不再跟先生吵架,先生也戒掉了烟酒、赌博,连女儿也跟着她做慈济。

        从加拿大来的李慧芳,过去在医院检验实验室工作,目前是加拿大慈济人文学校老师。李慧芳表示自己学东西很快,原本不喜欢教人,因为要教到别人懂很麻烦。自从听到证严法师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找到方法的老师”,每当遇到瓶颈,就会再找其他更好的方法。如今,自己的学生不但讲话口气变好,家长还跟她分享学生抢着帮忙做家事的喜悦。

        来自香港年轻人马子愉,本来是一个很爱发脾气的人,但听到静思语“生气是短暂的发疯”,学会借事练心转念与包容;马来西亚林民荣目前是博士生,从大学就参加慈济,他分享自己兼顾学业也能陪伴学弟学妹的原因,就是不轻视自己的能力,要把握因缘投入做对的事情。

        在这一群新出炉的慈济志工中,最受瞩目的是一群从澳洲来台受证的年轻人,她们都是在大学读书时参加慈青(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成员有医师、护士,其中一位张晓馨是护士,2015年她的妹妹突然往生,让张晓馨体会到把握时间做好事的的使命,目前她是布里斯本慈青总干事,与其他有医护背景的年轻人一起向证严法师发愿,要共同推动澳洲慈济人医会与联合义诊中心的工作。

 

        慈济基金会表示,2017年10至11月,慈济基金会分别在东部花莲、北部三重、板桥及中部台中举行四梯共五场次,超过2000位、20几个国家地区海外慈济志工受证仪式,最后一梯次来自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等4大洲、16个国家海外慈济志工,11月26日圆满最后一场海外慈济志工受证,展现出全球慈济志工以“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成长轨迹,朝向“大爱共伴行善、寸步铺路共善”的“慈悲喜舍、济世救人”使命前进。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