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香港佛教中学举行集体皈依 三百余位师生同成佛弟子

      2017-12-20 16:13:0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皈依仪式之请师_副本.jpg
皈依仪式之请师

宏明大和尚主法皈依仪式_副本.jpg
宏明大和尚主法皈依仪式

致心发愿求皈依_副本.jpg
致心发愿求皈依

致心礼拜求皈依_副本.jpg
致心礼拜求皈依

宏明大和尚开示大众_副本.jpg
宏明大和尚开示大众

宏明大和尚向皈依学生代表赠送佛牌_副本.jpg
宏明大和尚向皈依学生代表赠送佛牌

        12月19日下午3时正,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梁植伟中学适逢三十周年校庆之际于校内圆满举行集体皈依大典。恭请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大和尚担任传授皈依本师。整个仪式程序简单但不失庄严与神圣。今次皈依大典共有362位师生及家长参加皈依,正式成为佛弟子。

        宏明大和尚于皈依仪式圆成之后,向新皈依的大众开示皈依的意义,特别指出皈依是选择佛教做为宗教信仰,真式成为佛教徒的一个必要环节和手续。大和尚祝贺大家正式成为了佛教的信仰者、三宝弟子和佛陀的学生。他接着宣说佛教的历史源远流长、思想底蕴深厚、形式丰富多彩。佛教不仅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佛陀的教育,具有启迪人生、规范行为、陶冶情操、净化人心的功能。佛法教导我们心生智慧与慈悲,佛教给世界带来无尽的光明、希望与爱。大和尚鼓励每一为新皈依的三宝弟子能以智慧处世,以慈悲待人,用智慧和慈悲来应对世间的种种苦,种种不幸及不公义,以个体生命展现庄严灵性,活出佛陀,创造生命的精彩和幸福,并能为社会国家作出承担和奉献。不仅成为合格优秀的佛教徒,而且是一位好学生、好教师、好家长,都是具有家国情怀和民族史观的好公民。最后大和尚希望大家对香港社会和香港佛教都要充满信心,要以信仰佛教为荣,要以香海正觉莲社和香港观宗寺为荣,将来为佛教、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皈依圆成之后,新皈依的三宝弟子皆心生大欢喜,其中两位家长、四位学生和一位老师特别接受了访问。家长吴先生表示他接触佛教已有三十多年,家长邓太则是从中学一年级起就开始接触佛教,因为那时她就读一间佛教学校。吴先生和邓太是次是陪同各自的孩子一起皈依,也是为了见证自己孩子人生中皈依三宝这件大事。吴先生表示佛陀关于“慈悲喜舍”的教导对自己触动最大,他希望将来能更好践行“慈悲喜舍”。邓太则表示她希望皈依之后能陪着自己已皈依的孩子在学佛的道路上一同成长,活出更多的爱心。时值梁植伟中学三十周年校庆,吴先生祝福学校能越办越好,精益求精。邓太则希望学校能持续弘扬佛法,越来越好。

        四位同学皆是因为入读梁植伟中学才接触到佛教,对佛教渐渐产生兴趣,乃至发心皈依三宝的。其中蔡同学觉得佛教很有意思,有很多感悟,特别是佛陀教导的慈悲观特别吸引她,所以她决定皈依。蔡同学希望皈依之后,未来能学习能多的佛教知识,去更多的佛教道场参观学习。她祝福学校能持续发展,有很多很多个三十年。

        黎同学以前有别的宗教信仰,但随着对佛学越来越了解,特别是佛教宣扬的因果观很令他信服,所以他觉选择成为佛弟子。黎同学希望未来通过深入学习佛法,可以用佛法解决更多生活中的难题,利己利他。他祝福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投身社会建设未来。

        夏同学则分享说佛教的教义教理特别清晰,很吸引她。她与蔡同学一样都深深被佛陀教导的慈悲理念所折服。 夏同学希望未来能多学习一些佛教伦理方面的知识,并学以致用,成为一名教师,用自己的佛学伦理知识去教化学生。她祝福学校能越办越兴旺,源源不断地将佛法传授给一届又一届学弟学妹。  

        何同学表示虽然他是入读梁植伟中学才深入接触到佛教,但其实他是出生于一个佛教家庭,特别是母亲喜欢去一些佛教场所礼佛,家庭环境对他决定参加是次皈依仪式有很大影响。何同学希望未来能多做一些善事,好事,帮多一些人,实践佛陀的慈悲教导。何同学祝福学校未来能成功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佛教活动,传播佛法。

        何老师则表示她二十多年前已皈依佛教,今次她其实是在梁植伟中学第三次参加皈依,主要是想陪伴及见证自己的学生皈依。何老师表示在梁值伟中学教书,令自己很有一种使命感,她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所教来弘扬佛法,令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能正信佛教,获得正知正见。老师最后祝愿学校能秉承佛陀的精神,常转法轮,人人都能精进学佛,蒙受法雨滋润心田。

        佛教梁植伟中学于一九八七年九月正式开课,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六日由教育署署长李越挺太平绅士主持开幕典礼,为香海正觉莲社主办的第一间政府津贴中学,由已故梁植伟居士家属捐献巨资开办。学校重视学生在“德、智、体、群、美、灵”六育的均衡发展,以佛化教育培养学生乐观进取、品格高尚、乐善好施和自觉觉他的精神,力求学生能成为关心社会、服务社群的良好公民。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