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江西千年古寺黄龙寺大雄宝殿遗址重见天日

      2017-03-06 17:35:02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12月3日,黄龙宗祖庭江西省修水县黄龙禅寺僧众在住持心廉法师的指导下,根据史料记载,在三宝综合楼前面开挖寻找原大雄宝殿遗址,经过10多天的辛苦挖掘,被毁坏的大雄宝殿一角终于重见天日,具体属于寺庙哪一殿堂及部位,需要相关专业人士考证。

  1939年侵华日军由湖北通城往白岭桃树港、太清温泉等地,在全丰苦竹岭与川人杨汉域部阻击,日军死伤5000余人,日军出动飞机支援,黄龙禅寺不幸被日军飞机投弹炸中,巍峨的大雄宝殿毁于一旦。77年过去了,对当年被炸现场的惨状,目击者至今记忆犹新。

  佛门宝物有乱世隐匿盛世重观的规律,今天下太平,遗址重见天日,乃今世之幸!

【黄龙禅寺简介】

  黄龙寺是禅宗五家七宗之一黄龙宗的祖庭,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黄龙乡。由超慧禅师于唐乾宁二年(公元895年)创建,至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之后慧南禅师入主黄龙寺,所创的“黄龙三关”促进了丛林对“话语”的运用,此一影响的深刻变化,则是促成了“看话禅”的产生。.JPG

  据僧谱所载,此寺初建时,一进九重,规模宏大。建有韦陀殿、天王殿、钟鼓楼、金刚殿、大雄宝殿等殿宇,气魄雄伟。

  黄龙古刹,由于历史悠久,风景别致,吸引历代文人墨客常游此地,如宋代王安石、苏轼、苏澈、黄庭坚、张商英、陆游、万承风、明军师刘伯温、清乾隆等,他们之中并留有摩崖石刻,"灵源"、"黄龙山"、"法窟"、"三关"、"翠云洞"等手迹,并保存完好。而其它遗址(物)因年代久远,历尽沧桑,尚存不多,令人叹息!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