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这世界什么都是假的,你想这个干什么?留恋这个干什么?不可以,决定成障碍】

      2017-03-07 14:23:08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高僧传》记载的,慧远大师当年在世四次见佛。我们相信,远公是初祖,绝不骗我们。第四次是他往生,前面三次见佛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最后这一次佛来接引他往生,他告诉大家,他见到极乐世界,见到佛了。别人问他:极乐世界像什麽样子?他就说过去曾经见过三次,跟《无量寿经》上所说的完全相同。可以用《无量寿经》做证明,你见的是真的、是假的,与经相应的是真的,与经不相应的是假的。所以经典第二个作用,第一个作用是帮助我们建立信心,往西方极乐世界;第二个作用是帮助我们证明,你见佛、见极乐世界,是真的,是假的。远公往生的时候,莲社比他早往生的人都跟阿弥陀佛一起来接引,他连旁边名字都说得出来。这是为我们三转法轮头作证转,给我们做证明,一点都不假,我们要真信,不信就当面错过,不能有丝毫怀疑。 这世界什麽都是假的,你想这个干什麽?留恋这个干什麽?不可以,决定成障碍。这个世间东西任何一样全不放在心上,我们要学海贤老和尚,只把阿弥陀佛放在心上,干活心还是阿弥陀佛。你看,他在种地,他一生是标准的农夫。寺庙在乡下,乡下荒地他去开,开出来之后种稻米、种粮食,种蔬菜、种水果。他一生开的土地一百多亩,非常勤劳。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东西吃的时候,他靠自己的勤奋,种植粮食有收,救了很多人,以这个来做布施。所以他居住的地方,周边,他平易近人,没有架子,人家都喜欢他,对人一片慈悲。究竟即就是妙觉,「种智俱圆」,道种智、一切智圆满,这叫「究竟即佛,此极果妙觉佛也」。天台讲的六即佛。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