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怎么改变不听话的小孩?】

      2017-03-07 14:23:08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他说他的儿子今年七岁,就读小学一年级,一开学就被班级的老师鞭打,因为上课不专心,又爱捉弄同学。在幼稚园也一样,天天被老师投诉,我们夫妇俩用劝的,用骂的,用打的都试过了,他还是一样,没有改好,他也时常在家里和妹妹抢东西,妹妹不玩,他就不玩,妹妹一动,他就动。所以他就是不能坐下来,就是要动。我们试过给他做治疗,情况都一样,没有改善,希望师父教教我们,应该怎么样以佛法来对待他?怎么样能够把他教好? 海涛法师开示: 佛经说儿女是来讨债的,所以首先你做父母的要忏悔。你做父母的跪在佛前忏悔,回向给小孩,他就不讨报了。如果你小孩子是让你头痛的,真的是来结恶缘的,父母要忏悔。然后忏悔完以后,多用这个小孩子的名字去做善事,甚至帮助其他的小孩,先消除他的业障,帮他修福报,再来你才跟他讲,才有用,不然他听不进去。 一个人要听好的话,要有福报,不然听不下去的。一个人要修行,也要业障消除,不然听不进去的,连打坐都不行。所以,你现在光劝他,没用。首先要向他忏悔,要消他业障,帮他修功德。慢慢有机会带他见任何一位法师,皈依三宝,慢慢再劝化他。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