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国宗局扶贫工作调研组莅临广州大佛寺调研

      2017-09-21 16:47:1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7年9月18日,国家宗教局三司副司长李云华率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共9人来粤调研有关扶贫、文化交流等工作。在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忠幸、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陪同下莅临大佛寺参访调研,受到了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的热情欢迎。 国宗局扶贫工作调研组在耀智大和尚的引领下,参观去普觉楼毗卢殿、大佛春秋二十年图片展及图书馆,并在方丈室举行亲切座谈。耀智大和尚向调研组介绍了大佛寺历史和都市寺院的历史使命积极开展的各项弘法工作、公益慈善事业、对外交流活动。 耀智大和尚重点介绍大佛寺在社会公益慈善作出积极贡献。由于现代慢性疾病流行,癌症高发,威胁众生健康的现状,大佛寺创办了“善友康乐社”。康乐社以“社会公益慈善服务”为核心,致力将佛教慈悲济世精神拓展到社会服务中,造福众生。康乐社以佛法清心、营养调身相结合为主要手段,构建抗癌新方法,为癌症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大和尚介绍大佛寺自去年到现在成功举办了六期康复培训,现正在举办第七期康复营活动。癌症患者一是被吓死;二是过度治疗;三是对人生的绝望;康乐社癌症康复营以医学营养干预调和疾病、以传统太极等运动调适身体、以心理疏导为心灵交流、以佛教生死观作为生命教育、以念佛禅修安顿身心、以临终关怀保持生命尊严,帮助学员克服心理问题,建立抗癌信心,改善生活质量。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癌症康复营这一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随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向国宗局扶贫工作调组介绍了广州寺院现状。汪局长赞叹广州市佛教界在耀智会长的领带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干净、整洁、干净、有序”城市环境战略。佛教走在宗教界首位提倡文明敬香,建设“干净、整洁、干净、有序”文明道场。广州市宗教界在文化建设,对外交流也起到积极作用,今年来在公益慈善方面帮扶西藏、新疆扶贫工作也作出重要贡献。 国家宗教局三司副司长李云华认真听取汪茂铸局长、耀智大和尚的汇报。李云华副司长表示通过此次对广州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都市寺院的弘法理念,以及积极对外传播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期盼能够邀请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及广州佛教界领导耀智大和尚莅临三都县指导工作,共同促进广州、三都的文化交流、文化互鉴,为三都宗教界提出宝贵意见和经验。 据悉,调研组在粤期间,除了广州,还将到韶关、深圳等地进行考察,进一步加深广东宗教界与三都县的帮扶情缘,同时向广东地区学习扶贫经验,为三都的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