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普陀山消防联合佛教协会销毁百余具废弃灭火器

      2017-11-03 14:45:39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7年11月1日下午,舟山普陀山大队联合普陀山佛教协会对百余具过期、废弃灭火器进行集中销毁,切实消除因过期、废弃消防产品未及时处置造成的安全问题。   当日下午,大队联合佛教协会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过期、废弃灭火器放置在空旷地方,进行集中销毁处理。佛教协会师傅、工作人员及中队官兵首先对灭火器进行喷射缷压处理,并对喷射零件进行拆卸,对部分因腐蚀严重无法拆卸的利用无齿距进行切割,确保这些“不定时炸弹”被彻底消灭,最后将这些处理后的灭火器送往回收站。   据悉,普陀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坐落大大小小寺庙33处,全山寺庙内存放灭火器约有千余具,每年因灭火器过期、失压、腐蚀等问题更换的达上百具,更换下来的灭火器在室外长时间集中堆放暴晒无人处理,从而导致零部件损坏严重,且每年来普陀山礼佛朝拜的香游客众多,由于部分空瓶内往往存有余压,如不及时对废弃灭火器进行处置,一旦触碰容易造成消防产品伤人事件。   消防部门提醒:对于过期、废弃的灭火器不要放置在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触手可及的地方,同时,且勿私自对废弃灭火器进行拆卸、处理,以防操作不当发生爆炸,伤害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在购买灭火器时,应要求商家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切勿贪图便宜从非正规渠道购买,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在火灾发生时因小失大。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