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台湾灵鹫山举办2016年第十五届供万僧大会

      2017-03-06 17:24:27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台湾灵鹫山住持心道大师率领来自全球信众于12月3日抵达缅甸黄金佛国,展开第十五届的供万僧、朝圣之旅,本次朝圣团团员有一百六十多位,其中有四十位男众接受这里的缅甸南传的短期出家剃度受戒成为比丘

  总共八天的朝圣供僧行程中,一共供养六千六百位比丘,分成七场供僧法会,分别是:第一场在仰光省莫比镇区域供七百位僧尼;第二场在掸邦省腊戌市周边86间寺院供一千四百位僧尼;第三场在灵鹫山弄曼大善园寺沙弥学院供养四百位小沙弥;第四场东枝茵来湖上五十间寺院供一千僧;第五场东枝宾德雅千佛洞下供养修行人一千四百僧,第六场是仰光灵鹫山国际禅修中心供养一百位僧;第七场总回向,在佛教史上第六次经典集结的万人石窟大经堂供养,供养尊贵的缅甸全国佛教僧伽委员会长老六十三位及一千五百零三位僧侣,非常壮观。

  最殊胜的是第七场供僧大会是在第六次经典集结的万人石窟举办供养大会,这场活动有缅甸宗教部暨文化部长吴杜拉昂构、佛教上座部的全国僧伽委员会47位长老、全国15省的佛教僧伽主席、缅甸国际佛教大学校长、缅甸上座部巴利佛教大学校长,以及各界宗教人士共襄盛举。

  在国家佛教大经堂举行滴水功德仪式时,缅甸宗教部暨文化部部长吴杜拉昂构致词中对心道大师为缅甸家乡的贡献做出了高度赞扬。心道大师出生缅甸,离开家乡五十年,至今仍然不断回到家国为缅甸、为佛教的发展与传承做出巨大贡献。

  现在心道大师更发大愿,在这里要办一所以“爱与和平为理念”的佛教生命和平大学,现在这个建设计划已经在北掸邦的腊戌启动了。心道大师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宗教和平的对话与发展,在世界许多宗教冲突的地方,例如土耳其、伊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波斯尼亚、巴黎等等地方,举办过近二十场的回佛对谈。运用佛教的智慧,化解矛盾与冲突,帮助许多国家与地区做出宗教政策的改变,换来和平友好的曙光,可谓贡献重大。

  现在缅甸正走上国际的舞台,心道大师呼吁只要以“爱与和平,多元共生”共同的真理,为缅甸民族的大团结取得最大的福祉,世界和平,福泽天下。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