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慈云有爱,温暖前行:“慈云助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资助仪式

      2018-08-27 10:53:51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慈云有爱,温暖前行:“慈云助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资助仪式

    2018825日,湖北省慈云助学服务中心第十二届(2018年度)大学生资助仪式在黄石慈光精舍圆满举行。

  领导嘉宾、法师大德与资助人“慈云会员”以及受资助的“慈云生”到会参加。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峰,黄石市统战部民宗科科长、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李景坤,黄石市下陆区民宗局局长肖圣武,东方山佛教协会会长、慈云助学名誉理事长正慈法师,黄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东方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智维法师,东方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慈云助学服务中心秘书长刘昌明,湖北省慈云助学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陈瑞芝等出席本届资助仪式。

  慈云助学名誉理事长正慈法师,慈云助学秘书长刘昌明共同主持发放资助款。

慈云有爱,温暖前行:“慈云助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资助仪式 

  慈云助学2017-2018学年共资助大学生294名,资助金额共计861505元。今天是2018-2019学年的第一场大学生资助活动,共计资助大学生32名,总金额为18.8万元。至此,慈云助学累计资助人数为2287人,资助金额达761.2万元。

  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峰在发言中讲道:“在此,我谨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向第十二届慈云助学捐赠发放仪式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十二年来支持慈云助学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慈云助学的发起人正慈会长、刘昌明秘书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奋发学习,终圆大学梦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东方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智维法师在发言中分享道:“慈善事业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投身慈善事业所带来的最大好处是,它能够给你带来生活的意义和价值’。这个世上没有谁不需要被关怀,我们又说施者与受者皆为菩萨,奉献和付出为的是传递积极、美好、光明。同时,接受爱与温暖的人,也会将温暖再施于人,布施让我们心生欢喜。”

   湖北省慈云助学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陈瑞芝在发言中提到:“慈云”三个项目——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贫困家庭高中三年资助和双残家庭学生全程(小学至大学期间)资助,都是在反复实践与探索中稳步推进的,也是根据社会发展和社会其他组织、爱心人士的资助方向,来不断调整资助方向。“慈云”善款资助的学生不一定个个成绩优秀,也许更多的是成绩平平的学生,但“慈云”坚信,他们将来一定会像“慈云人”一样,有爱心、有责任心,无论今后在哪个岗位上,都不会忘记传递“慈云”给予的爱心接力棒!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慈云助学的爱心人士,本着佛教施善济世的情怀,靠着艰苦创业挣来的钱财,用以资助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寒门学子,这份恩情我们铭记于心。慈云助学让我们不再感谢贫穷,而是感谢自己的努力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日后,学业有成之时,我们定当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创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受助学生郭衍洲说道。

  江紫兰在发言中说道:“这三年,慈云助学中心每年都会给我们发放助学金,让我们在学校能吃饱穿暖,在清晨和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读课文,在傍晚和同学们一起汗撒操场,尽情奔跑。对于我们这些寒门学子来说,读书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它能够帮助我们增长知识和提升能力,将来我们才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像“慈云人”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尤其对于我们这些获助学生而言,更应当担有这样一份责任。”

慈云有爱,温暖前行:“慈云助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资助仪式 

  慈云有爱,温暖前行。感恩慈云助学服务中心,感恩社会爱心人士,在此让我们共同祈愿:更多的人成为慈云助学那一份温暖的力量。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