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2018年新学期佛教福慧基金助学活动开启

      2018-08-30 10:57:2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8年新学期佛教福慧基金助学活动开启

    2018828日,佛教福慧基金2018年度新学年助学活动在上海静安寺举行,静安寺住持慧明大和尚特批10万元善款,资助千年古刹周边社区的静安寺、南京西路、曹家渡、石门二路、江宁路等五个街道119名生活困难的在读学生。

  佛教福慧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静安区人民政府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静安区民政局以及静安寺街道、南京西路街道、曹家渡街道、石门二路街道、江宁路街道的领导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助学活动。

  佛教福慧基金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佛教爱国利民、慈悲济世的好传统,每年都在新学年开学之前,向周边社区生活困难家庭的学生捐赠助学善款,今年已是第十六个年头。在此次助学活动中,五个街道共有39名大学生,62名高中、中专生,18名小学生,一一领到了助学金。

2018年新学期佛教福慧基金助学活动开启

    受到捐赠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心声 。他说:“衷心感谢佛教福慧基金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在学习上、生活上给我莫大的帮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一定会走好未来的路,将感激之情,转化成认真学习的巨大动力。我一定会牢记你们的爱心和温暖!把它作为一种鼓励和鞭策,用优异的成绩汇报各界、回报社会,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佛教福慧基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发放助学金活动时,殷切勉励受助学生在新学年里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坚定信念,追求上进,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

  自2003年起,累计已有一千五百多名在校学生获得了佛教福慧助学金的资助。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