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印度教理事会代表团一行参访广州光孝寺

      2018-07-04 15:34:11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印度教理事会代表团一行参访广州光孝寺

光孝寺知客宽德法师与佛慧法师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寺院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印度教理事会代表团一行参访广州光孝寺

座谈交流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印度教理事会代表团一行参访广州光孝寺

 赠送礼品

      73日,由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宗教领袖主席IdaBagus Gede Wiyana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印度教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2人赴广州光孝寺参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处调研员张海波、省民族宗教委张薇副处长陪同接待。

     上午930分,光孝寺知客宽德法师与佛慧法师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光孝寺各大殿堂和历史遗迹点,并介绍了光孝寺的历史。随后,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热情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会谈中,明生大和尚表示,印度教与佛教一脉相传,释迦佛所创立的佛教是在印度教的基础上发扬光大出来的宗教教派,双方虽信仰不同,但有紧密的联系。中国是一个多宗教国家。千百年来,多种宗教在中华大地和谐共处,对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哲学理论、文学艺术、礼仪习俗等产生了深远影响。长期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从本国国情和宗教实际出发,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中国政府十分支持宗教界对外友好交流,希望印尼巴厘印度教界与广东佛教界抓住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文明借鉴,以跨宗教的交流增进双方的友谊,促进友好关系的发展,共同为建设一带一路以及推动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宗教领袖主席Ida BagusGede Wiyana首先对广东省各位领导以及光孝寺僧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对巴厘印度教的发展状况以及教义的核心思想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巴厘印度教倡导且维护不同宗教间的平等与和谐,也非常认可和支持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期望中印双方能加强不同宗教间的友好往来,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主席I GustiNgurah Sudiana表示,公元九世纪,巴厘国王查亚·庞古斯与中国姑娘江菁薇喜结连理的佳话至今流传;巴厘岛寺庙建筑、舞蹈、绘画、雕刻等蕴含着大量的中国文化艺术元素。希望明生大和尚能前往印尼巴厘访问,并表示相信这样的互动将有助于两国间的友好往来。

     明生大和尚对分会主席I GustiNgurah Sudiana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愿意为促进两国宗教关系的交流、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最后,双方交换礼品,合影留念。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