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马来西亚国民禅师继程长老参访五祖寺

      2018-03-13 13:35:32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继程长老

    20183121600,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副会长、马来西亚柔佛州普照寺住持、马来西亚佛学院院长,太平佛教会导师继程长老,今天终于回到他日思夜想的祖庭。

 五祖寺

  五祖寺今天的午后,阳光轻柔,春风和煦,祖庭之光恩沐着归来的游子。

  山门正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率两序大众在山门迎候继程长老。

 五祖寺

  仪队双列,宝盖高擎;钟鼓齐鸣,佛旗风扬。正慈大和尚与继程长老合掌致礼,相握问候。

  继程长老在宝盖的护送下,一步步走上台阶、走进祖庭的山门。沿途信众居士纷纷向诸位长老大德合十致敬。

 拈香礼佛

  继程法师一行由天王殿至大雄宝殿,虔诚问讯。五祖寺两序大众分班而立,维那举腔,众僧唱炉香赞,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与继程长老一起拈香礼佛。

 五祖寺

  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礼请继程长老慈悲开示:

  对我来说五祖寺和黄梅都是传说。我日思夜想都想回到祖庭,感恩促成这一切的因缘。

  祖庭的热烈,让我无比温暖,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很荣幸,也很感恩。

  五祖寺底蕴深厚,希望我能汲取祖庭的法乳甘霖,在今后的宏法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五祖寺

  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咸宁大乘禅寺住持心平法师、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以及五祖寺众执事法师向继程长老介绍五祖寺的历史古迹,湖北佛教的悠久渊源,继程长老赞叹不已。

 五祖寺

  继程长老精通翰墨,书画自成一家,其作品意境空旷,独具新意,直抒性灵。这样不拘形式,直指人心的画风,深得禅画三昧。

 书法作品

  继程长老向正慈大和尚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夜色中的五祖寺,深沉宁静,静谧的星光下,东山深处有一片暖暖的灯光,那是刚刚落成的禅庐。“连山若波涛,宫观何玲珑”,禅庐仿佛宋代山水画卷中的隐幽之所。

 围坐饮茶

  禅庐小禅堂,茶香氤氲。众位高僧大德与居士信众围坐饮茶。谈笑间,不知多少公案与机锋。

  水为茶之母,今晚泡茶所用的是五祖寺小天竺内一口古井的井水,清冽甘美,能发茶香。继程长老称之赞之,正慈大和尚乘兴起名为“五祖老泉”,取井水汨汨不断、如泉甘甜之意。

  智法居士笑道,东坡曾在五祖寺的飞流瀑布下题名“流响”,而东坡的父亲苏洵,即是家喻户晓的苏老泉,暗合苏东坡与五祖寺的一段佛缘。

 “五祖老泉”作书

  继程长老欣然答应为“五祖老泉”作书

 赠送墨宝

  各位高僧大德从禅家偈语聊到佛门楹联及禅话种种,谈笑风生。随后,继程长老为五祖寺挥翰泼墨,赠送墨宝,大众欢喜。

  夜色深沉,整个东山洋溢着一片祥和与宁静。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