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坦桑尼亚迎来首批汉传佛教法师常驻 旅坦侨胞热烈欢迎

      2018-03-19 09:15:0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侨团代表和华人信众热情迎接法师

侨团代表和华人信众热情迎接法师

  315日,北京龙泉寺法师贤宏、贤川、贤孝和贤别顺利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机场,受到在机场外翘首以盼三个多小时的坦华人信众和自发前来的旅坦侨胞们的热烈欢迎,法师亦热情地和所有接机侨胞交流问候。北京龙泉寺执行长贤双法师专程从博茨瓦纳到坦与法师们会合。

 接机侨胞向法师献花

接机侨胞向法师献花

  贤宏、贤川、贤孝和贤别四位法师将常驻坦桑尼亚龙泉檀华寺,向坦华人和信众弘法,以丰富在坦侨胞精神生活,推动中国佛教文化在坦桑尼亚的弘扬和发展。

  贤双法师表示,北京龙泉寺四位常驻法师的到来,标志着汉传佛教首次落地东非坦桑尼亚,这对于坦桑尼亚和佛教历史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事件。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对于坦桑尼亚的半亿人口而言,约40-45%信仰基督教,约35-40%信仰伊斯兰教,余下的人口则信仰传统宗教。这是大乘佛教僧团第一次来坦弘法,深感使命和责任的重大。

 坦当地信众为法师们献花

坦当地信众为法师们献花

  从去年坦桑各华人侨团商议筹建佛教寺院的相关事宜到如今该事件的落定,这其中包含了多方的努力和坚守。法师们抵坦后,在坦信众和侨胞们自发地用自己的方式对其进行支持和援助。由于当前法师居住的精舍还在装修阶段,中华会馆为法师们提供住宿和饮食,中国超市在法师们的用品方面提供了帮助。在坦华人信众纷纷表示,法师们此次前来令他们倍感亲切,更是让他们有了强烈的依托感。

 坦侨团与本地信众在中华会馆迎接法师

坦侨团与本地信众在中华会馆迎接法师

  相较于其他非洲国家,坦桑尼亚与佛教有着一定的渊源。1927年,斯里兰卡法师来坦兴建了第一座佛堂,以宣扬小乘佛教。此次汉传佛教落地坦桑,昭示着佛法在坦桑尼亚将有大机缘、大发展。

  近年来,北京龙泉寺积极推动海外道场的新建与发展,让中国佛教走出去、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也是时代赋予当代中国佛教的使命。南部非洲博茨瓦纳龙泉博华寺,荷兰龙泉大悲寺、美国龙泉观音寺、龙泉德国道场等,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现实诉求与时俱进、随缘创新,积极践行学诚大和尚的国际弘法理念,开创一条现代佛教传播之路。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