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开幕

      2018-03-23 13:39:35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幕式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

满谦法师致词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

开幕式现场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321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开幕。这次展览共展出大师墨宝34幅,展期从1923日,是佛光山再次通过文化交流走进欧洲国家共同的立法机构的重要里程碑。

  佛光山希望把星云大师汉传佛教在世界各地扶贫办学,帮助经济不发达地区的青少年受到更好的教育,为他们开展文化活动等有功德的成就,通过大师一笔字展览,让欧洲的政治决策者们开始有一个印象,以展览提供的初步印象为契机,让参与决定欧洲前途的议员们和与议员互动的各决策层对佛光山的佛教思想和佛教文化有更整体的兴趣,为进一步互动和交流打下基础。

  321日在YehudiMenuhin展场开幕,莅临贵宾有驻欧盟议会中国大陆代表团派文化秘书与教育秘书与欧洲议会工作人员以及荷兰与比利时的佛光山信众一起聆听欧洲议会议员,前斯洛文尼亚总理LojzePeterle和来自匈牙利的欧洲议员AdamKosa,比利时智库欧盟亚洲中心主任FraserCameron,佛光山海外巡监院院长暨国际佛光会欧洲区副秘书长满谦法师和法国文化评论家林祖强。

  LojzePeterle对星云大师的一笔字书法作品不仅感兴趣,而且深受啓发。他在开幕式之前刚刚在一笔字书法研讨会上看了佛光山制作的大师一笔字书法专题影片,了解了大师书法的缘起和社会意义,於是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他从欧洲议会的角度去理解大师的书法。他说,欧洲议会的目标是为了让人间更美好,造福人类,我们虽有不同,但是我们能够互相尊重。互相尊重,互相交流能让我们合而为一。大师说过:“不要看我的字,但要看我的心。”心是一个没有阻碍的语言,所有人都能够用心交流,跟着我们的心,向全球分享我们这份心。心之间交流胜过辩论以及仇恨。为了呼应大师的艺术,LojzePeterle在开幕式上还特别演奏了口琴曲,欧盟的盟歌──贝多芬的《欢乐颂》。

  AdamKosa议员表示昨晚在同样的场地,也举办一听障音乐会。自己身为听障人士,知道大师即便看不到,但让大家看到了他的发心以及付出,并且证明了解他的创造力毅力,是连身体疾病都不能阻止的。

  佛光山海外巡监院满谦院长从一笔字的内容出发,向欧洲议会里的政治家们和外交家门介绍了星云大师的汉传佛教的弘法生涯,介绍了佛光山的和平理念,和人间佛教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在联合国维也纳办公大楼,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重要的国际机构里得到的重视和欢迎。他特别注重向听众介绍星云大师对佛陀本怀的敬重和这次一笔字展览所体现的忠义传承的精神。他的演讲强调了星云大师对世界的爱,和佛光山弟子把大师的爱送到世界各地的努力,温暖慈悲。演讲後,外交官们和听众们纷纷找满谦院长在大师的一笔字前合影。

  与国际佛光会合办一笔字展览的FraserCameron主任表示欧洲议会非常注重和平与和谐,这与大师的初衷非常相契,也是欧洲价值观,而这些将所有的人都相系在一起。

  法国文化评论家林祖强在致词中强调,艺术展览不仅要看形态,也要看语境。欧洲议会是各国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的立法机构,他注意到,星云大师生於扬州,到宜兰和高雄等地弘法了几十年後,又回到宜兴建祖庭。林祖强说,星云大师在展览中的“同体共生”其实是在地区范围内对北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极好的解读。在欧洲议会这个必须通过团结找到合力的欧盟机构里看汉传佛教里杰出的宗教家用中华文化里的书法艺术来演绎和平的道路,他对欧洲议会的政治智慧和星云大师佛教艺术的价值表达了高度赞赏。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