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演觉法师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2018-05-02 11:44:01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演觉法师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演觉副会长应邀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演觉法师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演觉副会长带领广济寺、龙泉寺诸位法师在庆典上诵经

演觉法师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演觉副会长在庆典上致辞

演觉法师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致辞

  2018年4月29日,演觉副会长应邀出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2018年度卫塞节庆典仪式。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热情欢迎了演觉副会长及随行的广济寺、龙泉寺法师。演觉副会长带领诸位法师在庆典中诵经祈福并致辞。

  演觉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此非常殊胜的因缘时刻,受学诚会长委托,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举行2018年卫塞节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莅临庆典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演觉副会长指出,中斯两国人民和两国佛教徒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众所周知,佛陀涅槃后,仅有两颗佛牙舍利留存下来,其中一颗供奉在斯里兰卡康提佛牙寺,另一颗便供奉在中国北京灵光寺。1961年夏季,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应邀赴斯里兰卡巡礼供奉,万人空巷,举国瞻拜,盛况空前。当时中国佛牙舍利赴斯里兰卡之旅的启程地点就在我们北京广济寺,因缘殊胜,令人难忘。

  演觉副会长表示,继今年3月3日,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大使带领使馆各位朋友到北京广济寺进行殊胜的供斋后,今天,我们又应邀来到贵使馆参加一年一度的卫塞节庆典,再次见面,欢聚一堂,共叙法谊,感到十分亲切和欢欣。他衷心祈愿佛光普照:斯里兰卡国泰民安!中斯友谊万古长青,世界和平!衷心祝愿卫塞节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敬祝与会嘉宾身心康泰、自在吉祥!

  当天的庆典仪式布置了精美的佛教图片、艺术品展览,以及各式彩灯,还展示了中国茶道艺术。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