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2018-07-31 10:57:38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为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宗教在民间外交中的独特优势,推进我省佛教界与东南亚,南亚地区国家佛教界的交流与合作,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佛教协会组成的广东佛教文化交流访问团于2018720日前往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开展了为期10天的佛教文化交流活动。

    2018730日上午,斯里兰卡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国会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先生在官坻亲切会见“广东佛教文化代表团”明生大和尚等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斯佛教文化交流等交换意见。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座谈会上,卡鲁议长表示,斯里兰卡政府高度重视斯中两国关系,非常支持斯中两国佛教友好交流,特别对明生大和尚长期对推动中斯两国及两国佛教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以及热心于斯里兰卡的社会慈善福利事业,表示高度赞誉和深切的谢意。

    明生大和尚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民心相通,共享共荣。中斯文明交流互鉴,千年友谊焕发新的时代光彩。佛教界愿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与斯方共同努力,打造佛教“一带一路”合作样板,使佛教文化交流更为广泛,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当前,广东佛教界正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指引下大步向前,继续积极支持斯经济社会发展,对斯援助将尽可能惠及更多普通民众,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佛教、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水不因石而阻,友不因远而疏”。千年佛缘把中斯连接在一起,真诚合作把中斯连接在一起,美好愿景把中斯连接在一起,衷心希望中斯友谊万古长青。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卡鲁议长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的老朋友、真朋友,斯中友谊有着坚实的基础。感谢中国政府及广东省佛教界一直以来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给予斯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援助。特别对广东佛教界为斯佛教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的帮助,斯里兰卡人民将铭记于心。斯方愿与中方积极加强佛教界“一带一路”合作,深化中斯友好关系。

?中斯文明对话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会见明生大和尚一行    

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