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2018-12-10 16:08:14  来源:  作者: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代表团抵达时在机场受到热情迎接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演觉副会长赠送墨宝
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合影留念

    12月8日,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15人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当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在北京广济寺会见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门德长老一行。双方进行友好座谈。
    演觉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门德长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韩佛教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隋朝时期天台智者大师创建天台宗,经高丽义天大觉国师来中国求法后传入韩半岛,两国佛教界长期保持着友好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法谊。特别是在中国佛教协会已故赵朴初会长倡议下缔结“黄金纽带”友好关系后,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中国佛教界与韩国天台宗的密切交流。他希望,未来两国佛教界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幸福和世界和平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门德长老代表韩国天台宗对中国佛教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肯定中韩两国“黄金纽带”关系对于两国交流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还回忆到,中国佛教协会已故赵朴初会长对韩国天台宗“爱国佛教、大众佛教、生活佛教”三大宗旨曾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黄金纽带”关系,开展多领域的合作,为继承发扬两国佛教传统法谊、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会见中,中国佛教协会刘威秘书长对门德长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前不久门德长老率领韩国佛教代表团参加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表示感谢,他期待明年在珠海举办的第二十二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上,能再次听取门德长老做精彩开示。最后,韩国天台宗前任总务院长春光长老对中国佛教协会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国佛教界要继续秉承“黄金纽带”精神,充分实践和发扬佛陀智慧,为两国佛教界的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办公室主任毕永祥,藏南办主任清远法师,教培部主任园慈法师,法音编辑部主任张琪,国际部副主任王立等参加了会见。代表团抵达北京时,中国佛教协会普正副秘书长和国际部负责人,广济寺、灵光寺的法师和居士代表在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韩国佛教天台宗,于594年(中国隋朝开皇14年)由智顗大师所创,后被高丽时代大觉国师义天引入高丽,1967年由上月圆觉大师重振。韩国佛教天台宗是以我国天台宗国清寺为祖庭,现有信徒250多万,寺院160座,以实现“爱国佛教、生活佛教、大众佛教”三大目标为宗旨开展宗教活动,还运营有一所综合大学和17所佛学院,25个社会福利设施和20个幼儿教育机构。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