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心澄法师在江苏慈恩学院作《佛门礼仪》专题讲座

      2018-01-04 17:33:2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心澄法师在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筹)作《佛门礼仪》的专题讲座_副本.jpg
心澄法师在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筹)作《佛门礼仪》的专题讲座

心澄法师_副本.jpg
心澄法师

讲座现场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心澄法师的开示朴实无华、内涵丰富,同时全场妙语连珠,学僧认真听讲_副本.jpg
心澄法师的开示朴实无华、内涵丰富,同时全场妙语连珠,学僧认真听讲

普俊法师小结心澄法师的精彩开示_副本.jpg
普俊法师小结心澄法师的精彩开示

        2018年1月3日晚六时许,心澄法师在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筹)作《佛门礼仪》的专题讲座。祥符禅寺住持、江苏佛学院慈恩学院(筹)副院长普俊法师携男、女众部学僧及寺院部分常住法师、有缘居士在三圣殿学术报告厅聆听开示。

        心澄法师首先从佛教发展历史上对南传、汉传佛教的饮食习惯不同进行系统分析,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第一个主题——佛门饮食礼仪。“一粥一饭,但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法师强调大众在过堂(吃饭)的时候应常常升起感恩心和平常心,而非分别心甚至嗔恨心,同时勉励学僧们深入思维过堂仪式中各种细节的内在含义,透过形式来体悟佛门生活中的甚深禅意。紧接着,法师又对佛门中行、住、坐、卧的各种礼仪进行细致讲解,深入浅出,高屋建瓴。

        心澄法师的开示朴实无华、内涵丰富,同时全场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现场提问并与学僧互动,循循善诱、真诚慈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普俊法师小结了心澄法师的精彩开示,鼓励大家以心澄法师为榜样,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九时许,讲座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心澄法师是江苏佛学院(筹)院长,同时又是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的方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政协常委等职。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