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湖南省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

      2018-05-30 10:57:56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由湖南省委统战部安排的“湖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今天结束了,经过这十多天的学习,及圣辉大和尚的开示,受益良多。现简单向大家作三点汇报,若有不妥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湖南省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

一、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在“新时代”应当如何“新作为”?

     1、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

     2、要主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加强培养人才,着力培养一批爱国爱教、清净修行、心念众生的优秀人才。培养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综合型人才。

    4、遵纪守法,爱国爱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法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章搞好自我管理,增强自养能力。

    5、积极引导广大信教公民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规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6、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以及其他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等违法活动。

    7、禁用慈善接受境外附条件捐赠,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

    8、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不得宣扬、支持、资助宗教极端主义,不得利用宗教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和进行恐怖活动。

    9、要强化信仰意识、自律意识,严守清规、正信正行、纯正教风,读真经、讲好经,是适应时代的必由之路,只有讲出符合我国国情、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教义阐释,才能更好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应机说法,法不应机则无生命。讲经说法不但要适应信众的根器,更要适应社会制度和时代发展。要更多从现实生活中吸收新鲜养分,丰富时代内容。使广大信众听了讲经说法而变得更加善良、更加勤奋、更加积极、更加有智慧。

    10、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大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文化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社会服务方面彰显新作为,深入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11、新的《宗教事务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把宗教工作纳入法治化管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将有力的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的进程,也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重要保障。

    12、应当积极引导信教公民、不信教公民和信仰不同宗教的公民之间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在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对外交往。

    13、淡化世俗商业观念 提高修行弘法意识。道场,有道才叫道场,没道就成了商场。道场要有道,要有法。法是道场的灵魂,没法谁来护法?有法才有护法。世间都讲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宗教道场和宗教人员更应该取财有道。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爱护环保、文明敬香、禁止烧高香,坚持不走商业化路线。有句话说“三分修行,七分供养”。又说“忧道不忧贫”。宗教商业化问题不仅损害了宗教的形象,也影响了社会风气。?宗教人士应该精勤修行为本,以为教为众、学法弘法为目标,让信教群众得到心灵的净化,走向光明解脱大道,为国家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14、要把国家利益、团体利益、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与国家民族同步发展,与党和政府保持统一步伐。要加强道风、教风建设,加强制度化建设;坚持中国化方向,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15、油水多的地方要慎重,因为容易滑倒。

    16、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17、要有全局意识,时刻有危机感,懂得担当。我们在维护别人、维护团队的同时就是维护自己,成就他人的同时才能成就自己。

    18、敦伦尽分,闲邪存诚;奉公守法,为世良民。做好宗教工作,为国家发展和人类幸福做出新时代的贡献。

    19、和颜爱语,下心含笑;慈念众生,加厚于人。给人安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利益。凡事真心,凡事爱心,凡事感恩,凡事恭敬。凡事守大体、有分寸,凡事为对方着想,凡事肯吃亏,不计较。护国利民、为民谋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南省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 

二、加强信仰和担当意识

       我认为人生信仰非常重要,没有信仰人生就没有方向。若人不信党、不信国家法律,不信因果报应,必将误入歧途。有句话说:“金融危机不是真正的危机,而没信仰、没道德才是真正的危机”。

      所以习主席说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又说到:“要全面恢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恢复信仰,让全中国人灵魂都有归属地”。人除了物质生活以外,要有精神生活。不但要有精神生活,更要有灵魂的提升。 
所以,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人民的安乐,为了国家的稳定,为了湖南人民的幸福,为了更多的人相信因果,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使命担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这些都要靠大家的努力。我们要统一思想,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就像一滴水,风一吹很快就干了。假使一滴水能溶入到大海,它就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人要有大局观念,要有团体意识,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不能打口号,不搞形式主义,要实实在在的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实事,不能的话,人活着还有什么价值和意义!

     我们每个人要肩负重大责任,这个重大责任就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人生要有担当的精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担当大小,体现着我们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勇于担当,忠实履职。我们要担当!我们要有:“湖南人民靠我,湖南人民的幸福靠我,所有众生靠我”这种神圣的使命感。

     担当精神是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我们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习总书记说到:担当精神不只是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更是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担当是人民的期望,担当精神给人民以信心,给世界以希望。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自然会赢得人民的尊重和爱戴,自然能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习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敢于担当,积极有为,我们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佛教有两句话说:“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我们要牢记于心,尽最大努力,希望做得更好。

湖南省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


三、要懂得感恩

     我们要懂得感恩,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感恩的世界里。有句话说,感恩是成功的开始,首先要感恩我们的国家,因为没有国就没有家。

     感恩给我们机会的人;感恩给我们平台的人;感恩给我们智慧的人;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伤害过我们的人;感恩一路上陪伴我们的人;感恩省委统战部安排我们这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的机会。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在此,祝在坐的各位领导、各位教授、各位宗教界的朋友:身心健康、六时吉祥、心想事成、合家欢乐!最后,希望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而不懈努力,继续前进。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湖南省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修班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