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2018-06-12 17:35:29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学诚会长与见灯法师进行友好座谈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学诚会长向见灯法师一行赠送礼物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双方合影留念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住持学诚法师迎接见灯法师一行参访龙泉寺

学诚法师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一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喇嘛与见灯法师亲切会谈

  2018年6月6日下午,以台湾中台禅寺住持见灯法师为团长的中台禅寺交流参访团一行7人拜访了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了学诚会长的热情接待。

  学诚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会见活动由我会普正副秘书长主持。

  学诚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见灯法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去年九月我会代表团赴台出席活动期间造访中台禅寺所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诚会长进一步指出,从去年九月到现在虽然不到一年时间,但是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和法务活动都在持续不断的进行当中。中国佛教协会一直以来都支持包括中台禅寺在内的台湾佛教界不断加深与拓展与大陆佛教界的交流与合作,两岸佛教界在法务、教育和人才培养、禅修、公益慈善的落实开展等领域都有着许多值得互相学习借鉴和促进之处。此次中台禅寺方面应我会邀请来大陆进行交流参访,将有助于促进我会与中台禅寺,以及两岸佛教界的相互广泛深入交流。同时,学诚会长还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近期我会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以及即将于今年10月在福建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相关情况,并诚挚邀请见灯法师出席论坛,以期互鉴交流,再续胜缘。

  见灯法师对学诚会长对此次中台禅寺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此次代表团在甘肃参访期间的所见所闻,并进一步指出,之所以选择甘肃敦煌作为参访大陆的第一站,就是因为敦煌作为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要冲,不仅是中西方文化交汇融合之地,更是佛法东传的重要节点。通过对酒泉雷音寺、敦煌莫高窟等地点的参访,代表团深深体会和感受到以中国佛教协会为代表的大陆佛教界,在重振和复兴佛法,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使其产生广大正面影响的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台禅寺也有责任效法先贤,在现有的客观有利条件下,继续弘扬佛法,落实道业。最后,见灯法师也对学诚会长邀请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台禅寺将派团出席论坛,同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会见活动后,双方合影留念,并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广济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刘威秘书长、普正副秘书长,以及各部室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见。

  此次中台禅寺是应我会邀请来大陆进行佛教交流参访。代表团在京期间还先后参访了北京龙泉寺和雍和宫,受到了龙泉寺住持学诚法师和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喇嘛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除了参访上述道场之外,代表团还拜会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并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进行了友好座谈。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