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2018-06-22 16:10:57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房剑森副部长参观新媒体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座谈交流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房剑森副部长对佛教新媒体、佛教文化机构提出四点建议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赴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

 觉醒大和尚陪同房剑森副部长一行考察上海觉群书画院

 

     2018621日,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一行莅临上海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指导工作。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监院慧觉法师,寺务处副主任慧弘法师等热情接待,并详细汇报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的工作。

 多平台弘扬文化

     觉醒大和尚向房剑森副部长一行介绍玉佛禅寺新媒体主要通过微信、微博、官网、第三方平台等多方平台传播优质的文化内容。

     其内容主要从当下生活、时事热点、传统文化等角度出发,通过图文、漫画、视频、音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传播,最终回归佛教倡导的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这一根本理念。

 多方式利益群生

     关于新媒体线下活动的开展,觉醒大和尚表示,在快节奏、高压力的都市中,玉佛禅寺愿意成为更多人缓解压力、净化身心的心灵家园与清净乐土。

     为此,除常规的禅心夜境活动外,寺院今年还增设诸如公益抄经、梵呗教学、念佛共修等多项佛教类公益性活动,以及禅茶一味的茶道体验、佛前供花的花道体验等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多媒体传播的系列主题讲座

     觉群文化研究中心每年举办专题国际研讨会,同时结合当下人们关注的热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法师来寺开展诸如佛教生死学临终关怀等系列主题演讲,为听众们分享专业的观点与合理的建议。

     为惠及无法来寺听讲的海内外善信,为令更多人清楚地认识佛教的相关问题,同时也为更好地保存、传播高僧大德、教授名家的精彩演讲,上述活动经由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起到了良好的成效。

 普及慈善护生理念

     觉群文教基金会秉持觉醒大和尚的慈悲护生理念,积极开展云南爱心图书馆护生林种植等慈善活动。

     在听取上述报告后,房剑森副部长表示,玉佛禅寺的新媒体中心,觉群文化研究中心,觉群文教基金会其实可以统称为大的佛教文化机构。玉佛禅寺在文化建设方面已经迈出了一步,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更好地往前走。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房剑森副部长说宗教新媒体对于大家来说,确实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把它的要素进行展开,对整个新兴的传播方式进行规律性的把握,可复制可推广,建设专业人才队伍,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专业的人成就专业的事,用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的方法推进工作。

     对此,房剑森副部长也表达自己对于佛教新媒体、佛教文化机构的四点建议。

 第一、充分认识到佛教新媒体,佛教文化机构的社会作用

     佛教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新媒体作为媒介,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大家要善于总结、善于提炼、善于表达。充分利用大数据时代的传播方式宣扬中国传统的、优秀的文化。

 第二、净化人心

     宗教、尤其是中国的佛教在净化人心方面起到特殊的作用。部分工作压力过大的白领,忙碌的企业家,或者因为生活琐事焦虑的父母们,去寺院参加禅修体验活动,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让身心得以安静下来。所以,佛教文化机构也发挥一定的作用。

 第三、和谐社会

     有时候普通人,甚至一些企业家们等,在学习了包括中国佛教在内的传统文化之后,在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上得以舒缓,社会也变得更加和谐。

 第四、崇尚创新

     新媒体不论从内容、表达的方式都和过去的传统媒体发生变化,甚至于他的影响力超出大家的想像。利于好新媒体的方式,用宗教故事为纽带来发扬传统文化,同时,大家要不断总结,不断提炼,不断进步。

     房剑森副部长强调佛教新媒体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保安全是基本功、信息化是新引擎、惠民生是落脚点的五项基本原则。宗教场所是传统文化的重要承载物,是社会教化的重要基地,佛教新媒体要坚持教人向善,教人向上的方向去发展。

     调研结束后,觉醒大和尚还陪同房剑森副部长一行考察上海觉群书画院,看望书画艺术家。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