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2018-05-14 14:34:37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慈济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浴佛庆典”

       母亲节将至,慈济将在37个国家地区举办“佛诞节、母亲节、慈济日─三节合一·浴佛庆典”,全球预计举办近500场浴佛典礼,逾25万人参与。台湾慈济志工将回收宝特瓶制作成献供的器皿、环保花,也制成地球造型、“水立方”;并将过期的口罩制成康乃馨,献给前来浴佛的母亲,以珍惜资源,回报天地万物给予的滋育之恩。

  慈济将於母亲节在全球举办浴佛典礼。在台湾,自4月下旬,慈济除了在慈济会所、环保站举办浴佛,也因应不便远道参加浴佛的民众,将“行动浴佛台”搬进社区邻里据点。在桃园,慈济志工将环保车改装成“行动浴佛车”,开进市集、公园,让人人都有诚心祈愿的机会。5月13日是母亲节,也是佛诞节,慈济在台湾预计举办3百多场浴佛典礼,逾13万人参加,部分地区也安排奉茶、亲子浴足等孝亲活动。

  5月13日首场浴佛大典将於花莲静思堂道侣广场举行。场中佛像底座的设计,是以水波纹环绕的地球为底,承载以1千支宝特瓶所制作的“水立方”,提醒水资源的不足。原来,地球尽管有7成被水覆盖,其中能饮用的淡水仅占2.5%,然而,扣除南北极、地下水,人类能饮用的水只剩下千分之一。

  在降雨不足的南部地区,屏东体育馆浴佛大典也将陈列“水立方”,藉此提倡“惜水如金”,也盼望透过凝聚众人善念,祈求风调雨顺。

  全球慈济浴佛人数最多的万人浴佛大典,将於5月13日晚间於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为唤醒民众环保意识,北区慈济志工以回收的宝特瓶制成立体地球。一个个宝特瓶象徵着有限的大地资源,环保理念不只是物尽其用,而是珍惜少用。

  资源回收再利用,也在台湾各地力行。台北、台中慈济志工以回收宝特瓶制作成用来献供的灯烛座、香汤皿、环保花;而宜兰慈济环保站日前收到大批过期的口罩,慈济志工利用巧思,以口罩的布面作为花朵,把口罩的松紧带、钢丝用来固定,制作成独一无二的康乃馨,将在慈济罗东联络处等部分场次浴佛典礼後,送给现场的母亲们。

  海外36个国家地区的慈济志工,预计超过10万人参与,海外慈济志工也将环保理念落实在浴佛典礼中。莫三比克慈济志工以椰子壳“献香汤”、南非慈济志工以路边小花“供花香”;菲律宾奥莫克慈济大爱村,村民以竹子做成浴佛的“香汤盘”,椰子壳做成花盘,以就地取材资源,感念佛恩、亲恩、众生恩。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