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如常法师获聘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8-05-08 13:54:32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如常法师获聘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国际化、学术化进程,再跃进一大步。5月6日,佛馆馆长如常法师接获大英图书馆(BritishLibrary)特聘,邀其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如常法师在东亚佛教领域和佛教艺术的专业知识,受到全球图书馆及博物馆高度重视与肯定。大英图书馆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典藏策展人亨利金斯堡(HenryGinsburg)表示,他们正在策划一个侧重于图书馆的佛教写经和文物收藏的展览,特聘如常法师为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让展览更加完美如实呈现。

  闻此佳讯,台北国家图书馆馆长曾淑贤表示,如常法师应聘大英图书馆佛教展览咨询小组的成员,是极大的肯定,也是台湾和佛光山的荣耀;大英和佛光山合作交流的起始,藉由参与,争取该展览来台展出;借助法师的专业知识,绝无问题。至于就推广措施,社会参与,学习活动,佛光山有丰富的经验,必定能协助大英有成功的展出及广大回响。

  展览项目的进展预计在2018年底和2019年上半年,初步咨询将于今年6月举行,以便能够在展品清单获得批准前发表意见。咨询委员会就可能发生的事件,学习计划,小区参与,市场营销和出版物等方面进行咨询。

  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在策划和实施展览时提供建议和反馈。咨询小组将作为讨论论坛,主要内容是监督图形面板上的展览列表、关键讯息、卷标和文字,以确保书面材料(如音译)的一致性和学术严谨性,以及就可能的风险领域提供建议,并确保内容对目标族群尽可能有用。

如常法师获聘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7年6月,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代表团前往大英图书馆,捐赠佛教三大宝典─中、英文版《世界佛教美术图说大辞典》与《佛光大辞典》增订版,并举行双边合作交流,开启东西方交流盛事。

  今年1月16日,大英图书馆与佛光山正式签署3年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内容包含双方未来在展演活动的合作、典藏鉴定技术、编目与数字化技术资源、各种学习平台资源的共享与技术交流。期盼透过跨界国际合作,致力于弘扬与保存佛教文献的档案与典藏。

如常法师获聘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今年4月21日,台北国家图书馆馆长曾淑贤陪同大英图书馆亚非部主任孟露夏(LuisaElenaMengoni)至佛光山参访,并拜会星云大师。孟露夏此行有助于未来的合作,佛光山是一座结合知识、学习与沉思的地方;佛馆的展览和教育推广,将宗教、文化和展览融和在一起。

 如常法师获聘担任大英图书馆“佛教特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5月国定佛诞节暨母亲节,佛陀纪念馆与世界前百大的英国杜伦大学、东方文化博物馆,联合策展5月12至13日“与佛同行─发现佛陀的故乡”展览与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学术见证佛陀的存在,进一步以佛教文化与国际接轨。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