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2018-07-06 11:17:29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五台山73日深夜,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竹林寺内,2018年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庆典音乐会正在进行,来自海内外佛教界、教育界、演艺界的名家学者共同参与,一起祈福世界和平。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现场,中国传统乐器尺八的雅乐遗韵伴随大提琴的细腻低沉,一首《心月孤圆》让人如醉如痴。

  炎热盛夏,五台山清凉如故。当夜幕降临,竹林寺在群山环绕间独自闪耀。大雄宝殿上空,时而二胡悠扬,时而琴瑟缠绵。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音乐会现场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音乐会节目多取自《华严经》 

  33岁的田维扬是中央民族乐团大提琴首席,曾参加世界知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演出。张听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千年乐器尺八传承人,此次二人同受邀参加祈福音乐会。现场,尺八的雅乐遗韵伴随大提琴的细腻低沉,一首《心月孤圆》让人如醉如痴。

  音乐会节目多取自《华严经》,如京剧《华严赞》、演唱《华严字母》、朗诵《华严海会》、晋剧《华严颂》。据了解,五台山的山名取自《华严经》,而《华严经》是大乘佛教主要经典和华严宗的立宗之经。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五台山的山名取自《华严经》,而《华严经》是大乘佛教主要经典和华严宗的立宗之经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本次十周年庆典”华雨缤纷“音乐会由五台山佛教国际研究院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艺术家,有古琴、二胡、小提琴、京剧、书法、太极、歌舞、朗诵等。

  此次大型祈福音乐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发起,以纪念五台山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作为五台山佛教国际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陈金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研修班创办的初衷,就是要通过促进国际间的佛教学术从业人员、学术资源的自由流通,以期打破国界、学科与学人群体之间的隔阂。他期望研修班能继续为佛学研究者营建一个富有张力的对话、协作、共生的场域。

  当日深夜,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讲师宽广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亚学系教授湛如法师,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哥伦比亚大学佛雷教授,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五台山佛教国际研究院副院长佛护法师,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学员和海内外信众千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山西五台山举办音乐会纪念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此次大型祈福音乐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发起,以纪念五台山佛教国际研修班十周年 

  音乐会尾声,妙江大和尚以此妙音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