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09-20 11:22:5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明其讲话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台寺方丈果通法师作总结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专注倾听

 2018石家庄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合影留念

       918日,石家庄市佛教协会首届讲经交流会于藁城区天台寺香光讲堂举行。此次讲经活动由石家庄市佛教协会主办,藁城区天台寺承办。来自石家庄市8所寺院的12位法师登台讲法,佛教界四众弟子约200余人共沐圣妙法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众人肃然而立,对祖国表示崇高的敬意。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明其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讲经交流活动在当今社会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这种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从而推动佛教健康发展。市民宗局宗教二处张君丽处长出席会议。

       石家庄市佛协副会长慧憨法师代表石家庄市佛教协会,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法师、信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经交流会礼请石家庄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憨法师、明清法师、果亮法师、静永法师、心经法师组成评奖委员会。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一位参加讲经的法师的表现进行打分及点评。此次讲经交流会共设四个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讲经交流会在市佛协副会长慧憨法师的主持下,十二位主讲法师一一登场。诸法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由评委法师针对演讲的内容加以补充开示,更有台下观众现场提问。气氛既热烈紧张,又使人受益匪浅。四众弟子专注倾听,法喜充满。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判,常济法师获得本次讲经交流会一等奖,常圆法师和当宣法师获得二等奖,究睿法师、慧如法师和善亮法师获得三等奖,其余六位法师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佛教协会会长、藁城区天台寺方丈果通法师做总结讲话。果通法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精进修行,提高自身的佛学素养,正信正行,不负佛教大德前辈的殷切期望,勇于荷担如来家业,弘扬正法,做好佛教的接班人。

      此次讲经交流会是石家庄市佛教协会所举办的第一届交流会,旨在推动佛教教风建设,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氛围,锻炼佛教教职人员和管理人员队伍,同时形成佛教共识,使广大信众心灯常亮、心弦常动、心门常开、心莲绽放。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