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走进新时代的佛教文化"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举行

      2018-01-19 15:10:08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8年1月18日上午,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在昆开幕。.jpg
2018年1月18日上午,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在昆开幕。

论坛在当天下午举行五个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jpg
论坛在当天下午举行五个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jpg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1.jpg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2.jpg
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主题活动现场

云南大学杨勇教授主持“佛法与生活”论坛第二场.jpg
云南大学杨勇教授主持“佛法与生活”论坛第二场

        2018年1月18日上午,第二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在昆明幕。此次论坛由昆明佛学研究会、昆明千佛堂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走进新时代的佛教文化”,论坛设“走进新时代的佛教慈善事业”、“走进美好生活的佛教文化”、“走进新时代的佛教经典研修”3个分坛,突出“养老”、“助残”、“ 扶贫”、“慈悲”、“圆融”、“正行”、“正信”、“精进”、“智慧”9个主题词,让佛教文化与生活紧密相连,让佛教慈善事业走进新时代。

        开幕式由昆明佛学研究会会长郭滇明主持,昆明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浩出席论坛并致辞,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南山,昆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白龙寺主持慧空法师,昆明市佛学研究会副会长、昆明千佛堂程鹏等先后在开幕式上作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上午举行了“新时代的佛教慈善”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宣方教授主持,纪华传研究员,广普法师,弘来法师,李劲先生和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互动。

        下午举行五个主题活动,首先由北京大学王邦维教授作主题演讲。金易明教授主持“佛法与生活”主题论坛,董群教授,纪传华研究员,杨维中教授,印深法师和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互动。昆明千佛堂学员作主题分享,由广东省佛学院岭东学院教务长定如法师主持,慧空法师和云南民族大学尹晓彬副教授做点评。

        云南大学杨勇教授主持“佛法与生活”论坛第二场,定如法师,李宜静副教授,惟善法师,金易明教授与与会人员做交流讨论。本次论坛结合新时代特点,围绕佛教文化与生活的各方面问题展开,上午同时举行了佛教绘画展览。

        18日晚上将举行“净莲之夜”文艺晚会,使与会人员感受一场由世界春城花都众多艺术家带来的佛教禅文化精彩表演。19日上午将举行论坛征文颁奖仪式和两轮自由讨论,东南大学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教授将做学术总评,昆明佛学研究会副会长、云南日报主任编辑郑千山对本次论坛做总结。

        本届佛教文化昆明论坛得到当地党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昆明佛学研究会和千佛堂将为昆明地区佛教文化的研究做更多的努力。佛教文化昆明论坛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本次第二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一个对外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云南佛教界提供一个宽阔的舞台。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