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一行走访慰问中国佛教协会

      2018-01-12 16:53:3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一行走访慰问中国佛教协会_副本.jpg

2018年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一行来到中国佛教协会走访慰问

座谈现场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8年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副主任杜鹰、杨小波等一行来到中国佛教协会走访慰问,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宗性副会长、刘威秘书长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亲切友好座谈。

  学诚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朱维群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座谈中,学诚会长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佛教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2017年,对于中国佛教界乃至全国人民而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去年,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圆“中国梦”的伟大新征程。十九大后,中国佛教协会相继召开座谈会、理事会会议、专题培训班,发出倡议,号召全国佛教界及广大信教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发挥佛教在净化人心、涵养道德、和谐社会、国家统一、生态文明中的积极作用。过去的一年,中国佛教协会大力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先后向全国佛教界发出加强教务教风建设、深入开展讲经交流活动的倡议,积极响应国家宗教局等十二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坚决抵制和治理佛教商业化问题。中国佛教协会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也作了大量工作,发动佛教界和社会慈善机构、人士积极参与贵州省三都县精准扶贫,西藏、四川、云南困难寺院调研慰问,以及捐助四川茂县灾区等慈善项目,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学诚会长在座谈中还介绍了中国佛学院新校区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并对全国政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朱维群主任首先对中国佛教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佛教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团结带领全国佛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向,在自身建设、抵制商业化侵袭、公益慈善、捍卫祖国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新的一年,中国佛教协会团结带领全国佛教界暨信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张军、全柏音、普正法师等也出席座谈。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