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2019-03-01 13:34:06  来源:  作者: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纽约佛教界代表在机场迎接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纽约嵩德寺并向嵩德寺住持明予法师赠送礼物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前往纽约慈航精舍看望妙峰长老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孙哲教授夫妇陪同代表团参观哥大校园并与该院负责人进行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美加三国佛教界代表齐聚纽约举行座谈会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与明予法师、达义法师共同签署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在西来寺与慧东法师、照初法师、宏正法师等举行座谈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访问西来大学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光泉法师向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赠送礼物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代表团在万佛城和法界佛教大学代表举行座谈

     为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佛教界交流,稳步推进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筹备工作,应美国佛教联合会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副会长演觉法师为团长、刘威和光泉法师为副团长、普正法师为秘书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薛春梅为顾问的代表团一行14人,于2019年2月18日至25日赴美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此次中国佛教代表团的访美之行得到美国佛教界的高度重视与接待。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名誉会长瑞法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智法师等代表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代表团此次访美之行一共走访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三个城市,参访11座寺院、3所大学,举办3场座谈会。
     在纽约期间,代表团参访嵩德寺、瑞光寺、佛恩寺、东禅寺、西方寺、慈航精舍、法王寺7所汉传佛教寺院,还参访哥伦比亚大学、林肯中心、洛克菲勒中心、卡耐基音乐厅等教育文化机构。美国佛教界设宴与代表团共度正月十五元宵节,欢庆中国传统佳节。
     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专程赶到纽约。2月20日,三国佛教界代表40多人齐聚纽约法王寺,举行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座谈会。三国佛教界就举办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意义、主题、活动安排等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签订《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确定将于今年10月8日至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论坛主题为“觉悟在人间:禅的精神与实践脉络”。
     代表团访问了联合国总部,并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NGO机构负责人MarcAndre Dorel进行会谈。Marc向代表团一行介绍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从2011年开始举行的联合国“世界不同信仰间和谐周”的相关情况,期待中国佛教协会在未来能够更多的参与联合国举办的相关活动。演觉法师对Marc的介绍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积极参与到包括“世界不同信仰间和谐周”在内的联合国各项活动当中,为增进和加强不同文明和信仰之间相互理解、和谐与合作贡献力量。
     在洛杉矶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西来寺、西来大学和法印寺,并与慧东法师、宏正法师、照初法师等当地佛教界代表进行友好座谈与交流。
     在旧金山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伯克莱寺、万佛城和法界佛教大学,并与恒实法师、恒律法师等当地佛教界代表进行了友好座谈与交流,为办好三国佛教论坛广泛听取意见。这是自1989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旸法师率团前往万佛城主持传戒活动之后,中国佛教协会时隔30年再次组团访问万佛城。恒实法师率当地法师和信众代表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按照汉传佛教的仪轨迎接代表团一行。
     此次访问成果丰硕,确定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举办时间、地点和主题及主要工作框架,特别是广泛拜会美国汉传佛教寺院,在中美汉传佛教界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法谊,推动汉传佛教的国际传播与影响。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